615号咖啡厅

☞随便更些小短文
☞不定时更新
☞有脑洞就写
☞不喜欢随便

和他

  第一章

  最近一直在思考,两个人在一起,是相同重要,还是互补重要。

  我把这个问题问给徐老师,徐老师也不能给我准确的答复。

  我和徐老师的相遇,纯属巧合。为了期末学分而参加了社团的面试。进了社团门,紧张的手都在抖,还好,过程顺利,结果也顺利。离开时总觉得对面人很像喜欢的歌手,多看了几眼,倒是被发现了。慌忙移开视线,心里却特别激动。

  后来开展活动,我这个追星脑袋根本闲不住,左看看右看看的,真的让徐老师注意到了我。互相聊了几句,便顺理成章的要了微信。

  相比之下,似是听了太多这样的话,徐老师倒是没什么波澜,每次听到我夸他,也只是笑笑不说话。

  当然追星归追星,学习还是不能落下。可刚开始接触大学课程的我真的跟不上进度,烦躁的情绪影响到生活的很多方面。徐老师看出了我的焦虑,主动提出要帮我辅导。

  这我当然第一时间同意,但要在追的人面前暴露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时,说什么都会紧张。

  晚自习一结束,立即去了约定的教室。徐老师已经在那了。一个小时的时间,除了要背下画的知识点,还要忍受徐老师是不是看来的目光。

  也终于是结束了。看了时间,徐老师问我饿不饿,先是拒绝,但徐老师一直要求,也跟着去吃了夜宵。

  我向来吃饭慢,一碗米线吃了半天还是一碗。徐老师笑我不会吃,我顶嘴说因为太烫了。结果吃到人家店关门,才回了宿舍。

  我总很好奇,徐老师坚持要吃夜宵的原因,但人家就是不说,还凶巴巴的说要是再问,就别吃了。

  可能就是平常拌嘴多了,倒也没觉得徐老师有多凶,脾气也挺好。同社团的女生问我不怕他吗?我反而觉得奇怪。

  “徐老师打球多凶啊,他怼起人来也不留情阿。”

  “他有他做事的方法,其实也没那么凶啦。”

  许是为他开脱的话说的比较多,同行的好友便打趣道:“这么为他说话,不会是。。”

  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不喜欢?到也不是,喜欢?也还没到那一步。想来想去,把自己搞的一肚子气,拿过手机就骂他,他一脸无语,删删减减发了个哦字,没了下文。

评论